【办件事项】医疗机构集采报量
信息来源: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3 8:46:46 浏览次数:27




办件事项:两票制企业认定

 

受理单位: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服务对象: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

 

办理渠道:平台办理(https://ybj.hainan.gov.cn/hallEnter/#/unitLogin)

 

平台操作步骤:

1.使用平台账号单位登录,未有账号的请注册单位账号;

2.进入海南省药品和医用耗材子系统-药品交易管理-集采报量信息管理;

3.添加信息后,提交;

 

办理环节:申请、受理、审核、办结

 

办理时限:不超过20工作日


申请资料:

1.集采报量承诺书

 

 

               操作指南

第一步:点击要交易结算,进入药品交易结算模块

 

 

第二步:点击集采报量信息管理下的集采目录分发,进入集采目录分发页面

 


在点击“分发”按钮之后,需要进行上传相关承诺书,此承诺书针对批次进行上传


第三步:点击集采报量信息管理下的集采报量承诺书管理,进入集采报量承诺书管理页面

 

 

点击修改:

 

 

上传完承诺书之后,点击“集采报量目录信息”页面,此时报量项目数据会出现在集采报量目录信息的未提交页面,如下图所示



点击未提交页面,列表操作栏的编辑按钮

 

 

此时会出现当前报量项目下面的所有需要报量的药品信息

 

 

点击报量按钮,会出现如下页面:

 


需要填写下周期预采购量,填完之后,如果点击保存按钮,此时数据还在未提交页面,方便修改。如果确定填的没问题,则点击提交按钮,点完之后的效果,数据从未提交的药品报量页面出现在已提交的详情页面。

注:如果无需用量的药品可填写“0”



未提交 药品报量页面效果图

 

 

已提交页面会出现刚刚提交的报量项目

 

 

点击详情按钮,列表里面出现的是我们刚才提交的数据



点击详情,可以看到我们刚才填写的信息

 



 

当一个报量项目里面所有药品都填完并提交之后,此时这个报量项目在未提交页面查询不到,在已提交页面可以查询到

 

 

点击已提交页面的上报按钮

如果当前报量项目还有未提交的报量药品



 


那么会提示当前报量项目存在未提交记录

 


如果当前报量项目不存在未提交的报量药品信息

点击上报会提示操作成功



注:如果当前时间大于报量截止日期,那么即使还有未上报的批次,此时也不能上报。



审核详情页签,展示的是刚刚提交的批次里的每条数据的审核状态,当出现初审不通过复审不通过(省直属)的状态,点击修改,根据审核意见改完之后,重新提交。



注意:

1、此次报送数量都是按照最小制单单位“片、支、袋、粒”单位的量进行申报。

2、此次报量分为第一批、第三批直接续签批次,广东联盟报量增补批次,针对第一批、第三批直接续签批针对不在广东报量的品种,此次需要在海南这边进行报量;广东联盟报量针对第一批、第三批国家集采品种在广东联盟医疗机构报量数据,但是可能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报量不准确,因此针对次情况,允许医疗机构补报量,如果确认无问题,则补报量可直接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