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同医保编码对应的本地与国家系数不一致的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9/7 13:21:06 浏览次数:643

全国各级生产企业、代理企业: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子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于619日正式上线,近期检查产品数据贯码情况,发现较多数据存在同编码对应的本地系数与国家基础库系数不一致情况。基于新系统以后无新增产品功能,产品基础数据同步国家基础数据库,与国家基础数据库保持一致(药品属性:产品名称、剂型、规格、包装、材质、系数;耗材属性:规格、型号、材质、产品转换系数、最小包装单位、包装单位、注册证编号,以下简称“产品的基本属性”),现要求企业对各自挂网产品进行排查。处理方案如下:

一、海南本地与国家医保编码一致,但产品基本属性不完全一致(目前已整理药品系数不一致的产品,详细见附件),请至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进行变更,系统择机根据医保编码同步新系统产品属性,以后待系统稳定,实时同步。

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https://code.nhsa.gov.cn/

二、新系统中若已存在相同编码且多条产品数据,且存在产品规格、型号、包装、系数、材质、注册证号等属性不完全一致时,新系统认定为不同产品。此类情况,请至国家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动态维护系统申请编码,不同产品申请不同编码,再在新系统中对不同产品再进行贯码,务必保证新系统数据在国家基础库有对应数据,且产品基本属性完全一致。新系统择机根据医保编码同步国家基础库,更新产品基础数据。

三、请尽快并谨慎处理,若当相同医保编码的产品基本属性仍有不一致的情况,导致价格无法对应,不能结算。若过程中有其它问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咨询:

QQ群:耗材生产企业群:797306924;药品生产企业群:789336903

联系人:陈晨:15607672709;杨思梦:15595727995;张旭:15365076788


附件:与国家基础库系数不一致数据

 海南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1年9月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