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现处于测试阶段!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 正文

支付标书费及投标保证金缴纳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16-08-14 11:01: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应使用在省政务中心系统中登记的基本账户进行投标保证金缴纳,系统会自动检测客户实际转账账号与客户登记账号的一致性,如不一致,则会造成客户关联失败。

对于使用建行单位结算卡进行转账投标的客户,虽然在银行系统客户结算卡和账户有绑定关系,但结算卡和基本账户的账号不相同,所以通过结算卡进行线下转账,会关联失败。

一、标书费支付:



二、保证金支付:

1、登录电子招投标系统,点击保证金缴费节点选择要缴纳保证金的标段点击【缴费】按钮,如下图所示:




2、选择要缴保证金的项目,点击进入下页面系统自动生成系统订单号和服务平台订单号,以及支付金额。如下图所示:

提示:请确认您是否缴纳本项目的保证金,如不是请点击【上一步】返回项目选择页面;如确认请点击【下一步】。


3、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支付保证金。如下图所示:

    提示:基本户是建行的企业已经开通建行高级版网银可以选择b2b(企业)支付方式,基本户是建行的企业未开通建行高级版网银及基本户非建行的企业选择线下支付方式。


3.1选择【b2b(企业)】支付方式说明:

输入建行网上支付的客户识别号点击确认,登录建行的企业网银,按照建行网银支付流程进行支付。如下图所示:

(注:请务必输入正确的客户识别号!如有疑问请咨询建行后再操作。)

按照建行正确缴费流程操作支付完成后,在标段列表中的【缴费状态】栏显示“已缴费”即代表保证金缴费成功。如下图所示:

3.2 选择【线下支付】方式操作说明:

企业基本帐户公对公转账至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保证金收款账户,转账到账后点击支付按钮进行保证金和项目关联确认。如下图所示:

注:1、请务必在转账到款后点击支付按钮进行保证金和项目关联确认,否则开标时以:未交保证金处理。

    2、必须是企业基本帐户转账。

若资金已到账则显示关联信息选择相应的交易信息点击“支付”,如下图所示:

按照银行正确流程操作支付完成后,在标段列表中的【缴费状态】栏显示“已缴费”即代表保证金缴费成功。如下图所示:


保证金退还说明

 

1、交易保证金的退还:

(一)非中标候选人的交易保证金退还。招标人(或其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在交易系统上传中标通知书,经审核后,政府采购类项目系统将自动退还非中标人交易保证金,工程建设类项目系统将自动退还非中标候选人交易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二)中标人和中标候选人的交易保证金退还。招标人应在与中标人签订书面合同后,由招标人(或其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向交易中心提交交易保证金退还申请,交易中心在收到退还申请书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中标人和中标候选人的交易保证金退还手续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附建行高级企业网银操作:

 

1、输入客户识别号,点“确定”,显示下单成功,如图:

2、制单管理员登陆建行U盾,输入登陆信息登陆,如图:

3、点击登陆首页的“进入操作页面”,如图:


4、依次点击“电子商务”,“网上支付”,“网上支付制单”选择相应订单并确定,如图:

5、选择相应支付账户并确定,如图:

   6、选择下级复核员,输入交易密码并确定,如图:

7、制单成功出现如图:

8、复核管理员登陆,依次点击“电子商务”,“网上支付”,“网上支付复核”选择相应的订单并确定,如图:

9、输入交易密码,并确定进行交易,如图:



















  • 联系电话:0898-66529848 Email:hizw@hain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2 备案号:琼ICP备05000041号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维护: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