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现处于测试阶段!
当前位置: 正文

乐东关于调整来(返)乐东人员查验和管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10-10 15:1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调整来(返)乐东人员查验和管控措施的通告

(第126号)

 

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在原来(返)乐东人员查验和管控措施的基础上,调整山西运城、广东韶关、湖北仙桃、湖北荆州、湖北荆门、河南郑州等地区的管控措施。调整后来(返)乐东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具体如下:

一、7天内有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信息为准)和甘肃、新疆、内蒙古、西藏、宁夏、山西运城、云南西双版纳旅居史的人员暂不进入乐东。确需进入乐东的,自费补足7天集中医学观察和3天居家健康监测(“3天3检”核酸检测)。

二、7天内有重庆、湖北武汉、湖北仙桃、湖北荆州、湖北荆门、贵州毕节、四川绵阳、天津滨海新区、山西太原、广东韶关、广东深圳、河南郑州旅居史的人员在查验卡口经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阴性证明无异常后进入乐东,必须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备,严格落实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足不出户),并落实“3天3检”核酸检测(不包括落地检)。

三、从10月10日13时起有海口市、文昌市、东方市旅居史的人员在查验卡口经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阴性证明无异常后进入乐东县,严格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并落实“3天3检”单采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四、10月4日(含)以来有海口市、文昌市、东方市旅居史已进入乐东人员须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备,补足三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并“三天三检”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五、除以上地区外,省内外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可持72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进入乐东县,并落实“3天2检”核酸检测和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六、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和甘肃、新疆、内蒙古、西藏、宁夏、山西运城、云南西双版纳、重庆、湖北武汉、湖北仙桃、湖北荆州、湖北荆门、贵州毕节、四川绵阳、天津滨海新区、山西太原、广东韶关、广东深圳、河南郑州、海口市、文昌市、东方市旅居史运送重点物资司乘人员可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乐东县,凭健康码绿码通行,当场抗原试剂检测(做好登记,即采即走),并于落地第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省内外非中高风险区运送重点物资司乘人员可持72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乐东县,凭健康码绿码通行,并于落地第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七、相关要求

1.以上人员应主动向居住地村(居)委会、小区物业报备(学生向学校报备),核酸结果阴性后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旅居史,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2.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疫情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配合落实测温、扫地点码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4.本通告自2022年10月10日13时起实施,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如现行疫情防控政策与之冲突,以此通告为准,未尽事宜另行告知。

如有疑问或遇到政策问题,请咨询乐东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0898-85523209)或乐东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


 

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9日



 

 



  • 联系电话:0898-66529848 Email:hizw@hainan.gov.cn
  •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2 备案号:琼ICP备05000041号
  •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 协办: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技术维护: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
  • 技术支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