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信息
  • 主体信息
当前位置: 正文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中心主任王静调研北大镇丰丹村扶贫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省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静来到万宁市北大镇丰丹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在万宁市副市长王立的陪同下,王静来到北大镇丰丹村开展定点调研扶贫工作。在村委会,王静查看了村级办公场所的施工进度情况,询问相关负责人场所的使用功能及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还看望慰问了5名贫困儿童和2名医疗帮扶对象,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家庭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北大镇丰丹村是省政务中心定点扶贫点,该村有413户1689人,其中贫困户58户236人。在精准扶贫户家中,王静仔细查看精准扶贫“一户一策”登记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贫困户信息的介绍,并深入贫困户在建的房屋中查看房屋结构、布局、建设进展等。目前,在省政务中心和万宁市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下,帮扶村贫困户基本医疗和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显著提高,人年均收入高于3350元;全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硬化村道建设完成了87%,村级办公场所的建设有条不紊推进。
    在北大镇丰丹村果子狸养殖基地,王静一边察看养殖果子狸的环境,一边听取养殖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运行模式、饲养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希望果子狸养殖带头人要继续发挥带头引领的作用,利用好现有资源,把产业做强做大,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发展养殖,实现脱贫。
    就当前存在的问题,王静指出,一是省政务中心提供软件、硬件等技术帮扶,结合当地特色农产品,发挥自身优势,启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搭上互联网的时代快车,实现脱贫。二是解决好贫困户住房问题,省政务中心提供每户1万元扶持资金用于贫困户改造危房。三是对村里的小孩上学难以及贫困户基本医疗扶持等问题,要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省政务中心综合处长廖罗喜;北大镇委书记文万会参加了调研活动。(综合处)

王静查看了村级办公场所的施工进度情况

王静仔细查看精准扶贫“一户一策”登记表

王静与大家商讨村级电商帮扶模式

王静察看扶贫帮扶项目---果子狸养殖基地

Email:hizw@hain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2 备案号:琼ICP备05000041号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维护: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省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举报电话:0898-652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