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信息
  • 主体信息
当前位置: 正文

海南-广州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省中心   浏览次数:

海南-广州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

签约仪式举行

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

     

  1月7日下午,在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冯忠华,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相国、海南省政务中心主任郑锋、广州交易集团(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董事长罗俊茯的见证下,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海口举行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港建设蹄疾步稳,公共资源交易事业乘势而上,交易市场充分整合,构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持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首创红黑名单再分类制度和集中授权模式,在全国率先打造医药招采和价格监管新模式。在此背景下,我省评标专家数量不足、地域分布不均、种类不全等问题日益凸显。此次跨省异地评标合作的开启,可实现海南广州两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解决目前海南评标专家数量不足的难题,同时,远程异地评标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有力破解评标评审中“熟面孔”“老关系”“围标串标”等问题,有助于提高我省评标质量和服务能力,使评标结果更加公平、公正,可进一步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提高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徐秀裕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互助合作,提高服务质量及效率,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最大限度实现区域资源和专家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为海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省政务中心副主任马万荣、符革参加签约仪式。

                                           

 

 


Email:hizw@hain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2 备案号:琼ICP备05000041号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维护: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省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举报电话:0898-652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