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信息
  • 主体信息
当前位置: 正文

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妥善处理质疑实现有效投诉为零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南省政府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处理质疑工作方面,成效明显。今年上半年,取得了有效投诉为零的好成绩,获得了各方的好评。在处理质疑的过程当中,政府采购科一直在不断探索,总结出了以下妥善处理质疑的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

  一、公平公正对待质疑方和被质疑方。在处理质疑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阳光透明、规范化操作的工作理念,保护质疑人和被质疑人的合法权利。依据质疑函的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确定处理质疑的方式和途径,分清是非,划清责任,讲明道理。

  二、认真处理好质疑问题中的每一细节。对质疑函中所反映的各种情况和意见都要认真分析,弄清质疑的内容,质疑的焦点,以及质疑的理由、证据和要求。在回复质疑函时,注意将处理质疑的过程和结果写得具体详细,以便质疑人更好地理解接受。

  三、多方取证,实事求是地对待质疑中的每一个问题。处理质疑是一件非常严肃、慎重的工作。不能凭空想象,更不能虚构事实,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为了处理 好质疑,需要多方取证,由专家会议鉴定。取证环节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往往在取证时有些单位不愿提供。我们只有耐心地进行协调沟通,多方搜集证据。我们的工 作人员不畏难,深入实际,登门求取,得到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四、热情耐心地做好质疑方和被质疑方的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在日常工作中根据工作发展的需要,结合“五项服务”(微笑服务、主动 服务、贴心服务、跟踪服务、上门服务)的要求,给客户提供实际帮助和指导,共同完成所要完成的工作项目。中心工作人员以优质的服务态度和有效的沟通,使质 疑方和被质疑方心服口服,赢得了各投标商及业务部门的信赖和支持。

Email:hizw@hain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2 备案号:琼ICP备05000041号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维护: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省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举报电话:0898-652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