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信息
  • 主体信息
当前位置: 正文

关于征集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CA互认平台服务机构的公告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省中心   浏览次数:

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关于征集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CA互认

平台服务机构公告

 

为加快推进海南工程建设“机器管招投标”系统应用促进营商环境建设,为相关市场主体提供更多选择,低交易成本,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交易服务中心)建设了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CA互认平台(以下简称CA互平台)拟征集相关数字证书服务机构提供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服务,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CA互认平台服务机构征集

二、报名条件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独立法人。

(二)近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三)同时具备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服务能力,整体提供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服务。不受理单一的数字证书服务机构或电子签章服务机构的接入申请。

(四)数字证书认证服务机构或经数字证书认证服务机构授权的服务机构(数字证书认证服务机构与其授权机构同时报名的,以报名先后顺序只接受一家接入)。

(五)服务机构所提供的全部软硬件服务需承诺满足国产化适配相关要求

承诺提供不少于两个省份的跨省互认服务。

注:后续行政主管部门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以管理办法要求为准。

三、报名材料

单位应当在申报材料各页加盖本单位印章,按照下列顺序书装:

)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CA互认平台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服务机构接入申请文件(含封面、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授权委托书、统一CA互认平台服务机构接入申请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复印件、电子认证服务使用密码许可证复印件、属于数字证书认证服务机构授权服务机构的还需提供授权证明复印件)(详见附件1

《数字证书与电子签章服务机构接入服务承诺书》(详见附件2

)提供近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提供信用中国及中国政府采购网上无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截图。

(四)提供《对接方案》。包括明确技术方案接入方案服务方案(具体要求见“专家复审”要求)。

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需具备数字证书签发服务,数字证书为双证书——签名证书、加密证书,并使用国密局国家电子认证根CA颁发的根证书签发)

四、报名流程

(一)提交报名材料。自公告发出之日起,符合本公告第二条“报名条件”的数字证书与电子签章服务机构可省交易服务中心提交CA互认平台接入申请。

(二)评审。

1. 初审。省交易服务中心对报名材料的完整性按目录清单进行初审,缺失或不符合格式要求的材料退回重补

2. 专家复审。省交易服务中心结合平台运行情况按批次适时组织专家对通过初审的报名材料进行评审并出具评审报告,属于以下情的评审不予通过

1)违反《电子签名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电子认证管理办法》。

2)违反《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第1部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

3)违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市场的意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要求。

4)《对接方案》-技术方案不符合《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CA互认平台CA签章机构对接技术规范(试行)

4)《对接方案》-接入方案提出具体的对接计划和人员安排,或对接计划和人员安排过于简单、没有对性、可操作性弱。

5)《对接方案》-服务方案中一是未明确CA锁收费标准(含支付方式);二是未承诺CA锁办理时限;三是未明确CA锁办理地点;四是未明确联系方式;未明确各类市场主体办理CA锁方式方法,包括但不限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内企业、港澳台地区企业、境外企业等;未提供不见面办理方式是不满足跨省互认。

注:未通过专家评审的,再次提交申请材料间隔不得少于3个月

(三)名单公示。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海南省)(http://zw.hainan.gov.cn/ggzy/)公示评审通过符合条件的服务机构名单,公示期7日,公示内容含服务机构名称、收费标准、服务地点

(四)合同签订。公示通过的服务机构与省交易服务中心签订服务合同,约定双方职责和服务内容。

(五)系统对接。服务机构安排技术人员按《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CA互认平台CA签章机构对接技术规范(试行)》对接进CA全省互认平台,省交易服务中心对接入结果进行功能测试。

(六)首批征集截止日期为2023915日(邮寄截止时间以邮戳为准,邮寄后请电话告知),一式三份送至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会展楼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6信息管理科(邮寄信封上需注明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CA)全省互认平台项目服务机构征集”,邮编570204,电子版请刻录光盘一并报送)。

征集工作省交易服务中心信息管理科具体负责,联系人:梁安康;电话13976870318

各服务机构通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海南省)(http://zw.hainan.gov.cn/ggzy/)了解征集公告及结果

五、相关要求

(一)各服务机构使用的数字证书USBkey的驱动软件或手机盾程序应使用公共版本或最新版本,避免使用定制版本而产生冲突。

(二)本轮报名接入服务机构提供的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服务统一服务截止日期为2025年8月1日。

(三)当对接的服务机构因自身原因长时间无法完成对接工作的,省交易服务中心有权中断其对接

(四)服务机构应保证其所提供的服务合法、合规、公开、透明,通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海南省)门户网站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并实时更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事项:

1.服务内容和服务地点;

2.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业务办理流程;

3.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服务产品各项收费标准与收费价格;

4.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服务机构技术支持方式;

5.跨省互认地区清单。

(五)服务机构提供的介质数字证书、移动数字证书电子签章须满足跨省互认

(六)服务机构应服务和保障本地运营团提供业务受理、技术支持、客户服务、在线服务和呼叫中心服务等本地化运营体系,具备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流程线与线新办、续办业务的能力

(七)跨省互认地区范围内禁止相同服务二次收费,应当实现“一地办理,跨省互认多地通用,相互兼容

(八)服务机构应提供7×24小时客户服务,及时解决数字证书电子签章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九)服务机构须向用户提供免费培训,不准向用户进行虚假宣传,不准通过CA互认平台向用户推荐、销售本公司其他产品,不准攻击、诋毁其他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服务机构的产品,不准以不正当手段进行竞争

(十)服务机构应配合省交易服务中心完成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接入管理工作,服从数字证书电子签章兼容互联、移动化应用的整体工作安排。

 

附件:1.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服务机构接入申请文件

2.统一CA互认平台接入服务承诺书

3.《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CA互认平台CA签章机构对接技术规范(试行)》

 

 

                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3831

 

 

Email:hizw@hain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2 备案号:琼ICP备05000041号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技术维护: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省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举报电话:0898-652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