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企业,配送企业】海南省药品耗材招采子系统-生产企业与配送企业如何建立配送关系
信息来源: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7/21 8:39:12 浏览次数:73

生产企业与配送企业如何建立配送关系,配送关系的解除和调整。

          联系人:杨工程师   联系电话:15595727995

生产企业操作(下面数据均来自测试环境)

1.进入招采系统,根据您的所要操作的类型去进入对应的模块。(左一为药品,右一为耗材)




2. 点击配送方案结果管理,弹出下拉框选择您要需要操作的模块。不过在此之前您要在“我的工作台中”确认您所参与的项目目标是否在执行中以及涉及到的相关的区域是否是您要配送的区域。



3. 建立配送关系,我们需要查看与对应的企业是否已有配送关系。点击配送签约管理,找到对应的公司名称,这里值得注意的是,项目名称这个地方的是需要要在下拉框中点选出来的,也就是您不点下拉框中的弹出的企业而是直接自己手动打完企业名称是得不到您想要的结果的。



4点击完后,名称会自动完善到配送企业框中。点击查询按钮,我们可以看到所查企业与生产企业的所有配送关系。



5.点击明细,可以看到这个项目中双方在当前区域配送的所有药品。可以通过上面搜索框中对应的值来搜索出您想要查找的药品是否在当前配送区域内已存在。



6.如果在之前,还未与相关企业建立配送关系。我们需要先去建立对应的配送关系。点击配送方案点选。在所属项目的输入框内输入所属项目的名称点击查询。等待结果出来后点击任意一个配送方案维护




7.选择可选配送企业框,会出现所有当前项目中所以可以建立配送关系的企业。和之前一样,我们输入对应的企业名称,等出现下拉框后点击对应企业名称,企业名称出现在框中后点击查询,查询到后直接点击添加到已选配送。



8.我们点击已选配送企业,再次输入刚刚添加的企业名称。点击查询,我们可以看到对应企业后面出现了“移除配送企业”,“添加配送产品”的操作按钮。我们点击 添加配送产品。



9.   我们可以在上方的框中输入对应的信息点击查询查找到药品后点击药品前面的方块,让其变为选中状态。随后点击批量添加按钮,我们也可以在已添加栏中查看已经添加过的产品。



10. 完成后我们点击提交(如若是耗材企业,需添加配送注册证才能提交),等待配送企业回复。





接下来我们转换视角:


配送企业

11. 配送企业进入招采子系统后点击对应的管理模块。



12. 点击配送方案结果管理----配送方案确认,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之前已有的配送关系,我们可以通过查询的方式查询到您要处理的方案。在找到对应的方案后可以点击同意来绑定配送关系,也可以点击拒绝来拒绝这次配送方案。



我们换回生产企业:

生产企业

13.我们来到配送方案点选页面,还是通过搜索的方式找到您要处理的配送关系。



14.点击配送方案维护:



15.我们可以看到对应的企业出现了签约的按钮,这里我们先查看自己的所配送的药品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点击签约。



16.进入配送签约管理页面,选择签约状态并输入对应项目名称,点击查询。找到您想要的数据后



17.这边需要说明下,生产企业需要下载协议模板,签署后上传协议。配送企业也进行相同的操作后。双方进行都点击页面会出现签订按钮。双方都点击签订并在签约状态栏中显示双方已签订的情况下才算是建立了配送关系。





配送关系的解约与产品调整:

配送企业

1.进入招采系统,根据您的所要操作的类型去进入对应的模块。(左一为药品,右一为耗材)



2. 找到配送方案结果管理下的配送签约调整申请,找到对应的配送方案,点击后面的申请调整。(注意:这里需要签约后的企业才能进行调整!签约详情查看上方的序号13-17的步骤)



3. 选择您要调整的方式,填写调整理由后视情况上传调整依据。如果只是想解约的话选择与【原配送企业节约】,点击提交审核即可。



4. 如果是需要调整配送产品的话,在选择【原配送企业不变,申请调整配送的产品范围】后会出现一个【调整配送产品】的按钮。点击后会出现弹框。如果您是要增加配送产品的话直接点击可添加产品后添加配送产品。如果是要删除配送产品的话选择已添加产品后勾选您要取消配送的产品。点击批量删除即可。(图为删除配送产品实例)。最后也是点击提交审核即可。



5. 回到调整申请页面,我们可以看到动态调整状态变成了待确认状态。也可以看到有相关的撤回功能,所以在配送企业没确认前都是可以撤回的。



这里我们切换视角到配送企业:

配送企业

6. 我们还是选择对应的模块进入(左一为药品,右一为耗材)。



7.我们进入配送方案结果管理下的,配送签约调整确认。我们可以在待确认下看见所有提出的签约调整。点击调整日志可以查看具体的调整内容,在确认无误后可以点击确认按钮。确认这次调整。



我们回到生产企业:




生产企业

7. 我们回到生产企业,我们可以看到对方同意后“动态调整状态”中的状态变为了同意。当然也可以点击调整日志来查看对应的状态。

常见问题和处理方式:

Q1.我想和一家企业调整配送药品,但是我在添加药品中找不到对应的药品是怎么回事呢?

R1.这边的话您需要去确认下您的的药品的状态是否为挂网状态,以及您的药品上报的项目是否是您选择的配送企业所参与配送的项目。

Q2.我在可选配送企业里只看到了10个企业?我怎么知道我想找的配送企业呢?

R2.这边由于企业过多,所以我们没有做相关的列表。是让企业以输入名称后点击下拉框中对应企业的名称来查询的方式来找到对应的企业。如果这边您相关的操作后还是未找到对应的企业,这边可以先去查看下是否是在当前区域相关药品已经超过了三家配送企业了。

Q3.我这边想与配送企业解除配送关系,但是对方一直未做回应。协商无果后我该怎么办呢?

R2.这边的话建议您可以联系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作为调解人,调解相关的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