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第二批集中采购有关工作流程的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2359

各集中采购药品生产企业、配送企业: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省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落地工作,积极响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开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明确中选企业及其配送企业工作程序,按照《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等四厅局关于印发<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特制作本温馨提示:

一、三方协议签订

中选药品生产企业及相关配送企业,应按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操作流程签订三方协议(一式三份)。原则上要求在4月20日之前完成协议签订和扫描上传工作,各市县医保部门将协调有关医疗机构积极配合完成。

二、供应信息报送

为保障中选药品供应,生产企业(或指定配送企业)须按省医保局要求,定期报送生产、供应、库存、回款等情况,对可能出现影响药品供应保障的情况,应提前15天报告省医保局,以保证我省做好备选品种替代。电话:66729527,邮箱:ylyyc2018@163.com。

三、未中选药品价格调整

    同通用名(含剂型)、同规格未中选药品,在承诺挂网全国最低价后(鼓励企业联动集采中标价)方可挂网采购。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超过三家的,对其他未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进行撤网,具体要求请留意官网通知。

四、支付标准调整

支付标准调整方式按照琼医保〔2019〕215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有关药品生产企业(或委托方)需申请医保药品备案的,可联系省医保服务中心,电话:65370660。

五、其他事项

涉及集中采购有关申(投)诉问题,请及时向采购平台提交材料,电话:66529807。有关意见和建议可以电话或邮件形式向省医保局反映。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2020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